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2017-06-01 13:18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5月31日下午,四届市委召开第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进一步动员和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大会提出的“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总体构想、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雅安应有的贡献,在灾区发展振兴上交出合格答卷。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叶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的报告和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式上的讲话精神,王东明书记在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十一届一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向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工作报告等,提出了我市贯彻落实的初步意见。

会议认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四川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坚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进一步团结动员全省上下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五个进一步”抓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以“六个深刻领会”,进一步抓好学习宣传。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领会五年奋斗历程的艰辛不易、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坚强的政治定力、事关全局的重大部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等,同时在学习中要注重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灾区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省委“两个10号文件”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实施好“十三五”规划相结合,通过党委(党组)常委会(常务会)、中心组学习会、领导干部读书班、专题研讨班、组织宣讲团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要以“突出四个环节”,进一步抓好重建收官。要继续突出做好跨规划期项目建设、抓好重建收尾、重建项目运营管理、坚守“六位一体”底线等环节工作,持续抓好重建专项巡察及问题整改,确保重建经得起历史和群众的检验。

三是要以“推进三个绿色”、实施“四大提升工程”,进一步抓好发展振兴。发展绿色产业,坚持从绿色供给端着手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坚定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坚持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产业扶贫、生态富民相结合,持续壮大“五雅”特色优势产业。建设绿美城乡,加快建设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和谐宜居的现代城乡形态。厚植绿色优势,坚持把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构建生态功能保障基线、环境质量安全底线、自然资源利用上线“三大红线”,全面推行河长制,开展绿美雅安“七大行动”,加快大熊猫国家公园雅安片区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确保雅安天蓝、地绿、水清、环境更优美。大力实施“四大提升工程”,突出抓好“四大工作抓手”,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生活的增长点、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支撑点、成为展现良好形象的发力点。同时,要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和依法治市工作,确保雅安的发展行稳致远。

四是要以“补齐三个短板”,进一步抓好民生改善。补齐脱贫攻坚短板,下足“绣花”功夫,念兹在兹、唯此为大地抓,严格落实“六个精准”要求,深入推进“九项重点”扶贫工程,定期开展“回头看”“回头帮”,管好用好“四项基金”,加强扶贫资金管理监督,实现再战必胜。补齐社会民生事业短板,抓好民生工程,办好民生实事,兜牢民生底线,加大民生投入,健全覆盖城乡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补齐基础设施短板,进一步推进以交通为重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能源水利项目建设,夯实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支撑。

五是要以“强化四个保证”,进一步抓好工作落实。强化思想保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更加坚定地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统揽雅安各项事业发展。强化作风保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联系指导基层工作、“四个一”走基层等制度,深化拓展三项整改“回头看”,持续推进“庸懒散浮拖”专项整治。强化组织保证,鲜明“崇尚实干、有为有位”导向,完善落实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推进发展振兴的新征程。强化机制保证,对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宏伟蓝图、奋斗目标、发展思路、工作要求,及时确定我市具体贯彻落实意见,明确工作责任,落实牵头领导,列出工作清单、责任清单,全程全面坚守“六条工作底线”,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深入推进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整体提升的意见和雅安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试点实施方案,要求根据会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按程序报批后实施。会议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倡导绿色生活方式,探索并逐步完善符合雅安实际的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走出一条“绿而美、绿变金”的绿色发展道路。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