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名山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时强调 把准形势任务 坚定必胜信心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
2020-02-25 12:3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联系的名山区,督导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准形势任务,坚定必胜信心,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督导中,兰开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名山区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名山区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兰开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前一阶段的疫情防控工作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全面部署,对于我们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有力的举措,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充分利用大数据平台,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分类指导,落实精准防控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针对人员陆续返岗、企业相继复工、公众出行增多等新情况,全覆盖、无死角开展动态摸排,加大对重点场所、重要节点的防护筛查力度,减少人员聚集,加强自我防护,全力以赴做好学校开学准备,坚决控制疫情发展。

兰开驰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状态,确保圆满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抓好复工复产,实施领导一对一帮扶机制,落实政策减负担,“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推动企业迅速达产满产。要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要紧紧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充分发挥政府性投资的引领作用,鼓励和扩大民间投资,着力扩大消费需求,扩投资、稳增长、促发展。要充分认识到,疫情不会改变我市经济向好发展总体形势,保持定力、增强信心,着力构建全民参与经济发展的大格局。要未雨绸缪,积极发展“服务业+大数据”、大健康、文化旅游、线上教育、体育运动等新业态,培育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加强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建设,不断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统筹抓好脱贫攻坚、春茶生产、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兰开驰要求,名山区要树立全局观念、增强战略思维,自加压力、跳起摸高,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干”字上求作为,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全面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先行先试、善作善成,当好雅安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都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在“一核两翼”市域发展新格局雨城、名山、经开区同城化发展中走在前列。

会后,兰开驰深入世界茶都茶叶交易市场,详细了解春茶生产、价格、交易和市场建设等情况。他鼓励有关各方要协调配合,全力做好春茶采摘、加工、销售等工作,不断促进茶农增收致富。要创新交易模式,大力发展电商服务,加快建设全国茶叶交易中心,不断扩大蒙顶山茶品牌影响力,打造世界茶文化发源地IP。

市领导吴宏、张桥、王锐一同督导。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