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共聚一堂 展望藏茶产业发展前景 “中国藏茶·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雅召开

来源:
2019-11-29 11:0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8日下午,“中国藏茶·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雅召开,专家学者共谋藏茶发展,共创健康生活。

《当前中国黑茶产销形势报告》《雅安藏茶的重要地位和发展前景》《雅安藏茶的文化市场价值》《雅安藏茶是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物质载体》……此次高峰论坛内容丰富多彩、含金量高,藏茶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藏(黑)茶产销形势、重要地位、发展前景、市场价值等内容进行阐述。在专家学者的阐述中,现场嘉宾共同梳理藏茶产业发展现状,探寻藏茶文化内涵,思考藏茶产业发展思路,共同展望未来藏茶产业发展前景。

雅安是中国黑茶的发源地,雅安藏茶与蒙顶山茶同宗同源,是中国黑茶的典型代表,雅安藏茶生产历史悠久,制作工艺独具特色,拥有极其包容的口感,含有近500种对人体有益的有机化合物、30多种矿物质及多种微量元素,具有“红、浓、陈、醇”的品质特点和消食解腻的养生作用。“中国藏茶·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雅召开,为专家学者、经营主体、政府部门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是雅安藏茶产业发展的“助推剂”,也进一步推动了中国藏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雅安藏茶不断在品种、包装、饮用方式、收藏、装饰等方面进行研究和创新,在标准化建设、清洁化生产、品牌影响、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快速发展,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充分认可和肯定,受到越来越多的人喜爱,远销海内外。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论坛。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