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夜游经济发展和重大项目推进工作时强调 通堵点破难点 激活力增动力 大力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19-09-27 14:21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调研重大项目推进情况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9月26日,市委书记兰开驰前往雨城区,围绕夜游经济发展、重大项目推进和安全生产等工作开展调研,现场协调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稳增长促发展惠民生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直接检验,通堵点、破难点,激活力、增动力,大力推动雅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白云一同调研。

夜游经济潜力巨大,推动发展正当其时。兰开驰先后来到市区协和广场、三雅园、熊猫绿岛码头,详细了解其开发打造工作,研究解决有关事宜。他指出,夜间旅游是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需求新潜力、供给新动能,有助于推动目的地资源配置从空间拓展转向时间延展。要按照“1+N”模式,科学规划错位发展、功能互补、产业联动的特色街区,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准服务,不断推出夜游产品和活动,聚人气增商气,进一步拓展旅游消费,满足游客和市民的消费需求,使夜游经济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引擎。各有关方面要高度重视发展夜游经济,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加强协作、形成合力,结合“双创”和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增优势,打造雅安夜游的特色品牌。

大兴二桥是连接姚桥与大兴组团之间的重要干桥。目前,工程下部结构已基本完成,墩身完成一半,正在进行预制箱梁架设和现浇箱梁水中钢平台。“工程进展如何,是否达到了时间节点要求?”“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建设中还有什么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兰开驰走进施工场地,详细了解项目推进、安全生产、建设保障等情况,对建设者们为雅安城市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叮嘱各级各有关方面要压实责任、密切配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确保质量和安全底线的前提下,抢抓施工的“黄金季节”,强化精细管理,增强施工力量,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按期建成投运,广大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安全,不断提升在城市建设发展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国藏茶城集旅游、休闲、生产、体验、购物等功能于一体,将有力推进藏茶产业文旅融合、促进城市经济提质增效。兰开驰来到建设现场,详细了解茶祖广场建设和雅安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工业旅游项目推进情况。他要求参与建设的各有关方面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下大力气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工程扎实高效推进,早日建成投运,拉动产业升级,为城市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要强化精品意识,细而又细、精益求精,将中国藏茶城打造成为一张响亮的城市名片。

兰开驰还调研了四川雅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科技创新孵化园、黄葛路、南外环线西段、成雅快速通道陈家湾隧道等项目建设进展。

市领导吴宏、杨军、朱涛、张桥先后参加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