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来源:
2019-09-30 12:3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9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第120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纪念四川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兰开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建设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推进会精神,对我市建设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进农业现代化作出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将产业兴旺摆在首位,加快建设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市。要突出雅安特色,进一步壮大以“五雅”为重点的特色优势产业,壮大产业规模、延伸产业链条、开发产业功能、提升产业质效。要以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建设为切入,以发展现代农业园区为引领,大力建设特色优质农产品基地。要加强区域公共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建设,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特色加工,着力培育龙头企业,不断提高雅安农产品知名度、影响力和市场占有率。要加强农业产业发展的配套支撑体系建设,大力推进农业与旅游、文化、健康等产业深度融合。要按照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要求,坚持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农业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领导机制,建立我市现代农业“10+3”产业培育推进机制,积极探索现代农业园区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走出一条具有雅安特色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之路。

会议传达学习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全体会议暨全省信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抓好我市相关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做好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用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在聚焦解决问题上,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要强化属地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每月下基层接访制度,认真负责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要强化部门主管责任,精准评估风险状况、重大隐患,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强化督导问责,发挥好督导的“指挥棒”作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对进一步抓好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狠抓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生产标准不降低、监管不放松,督促企业严格履行法定责任,用更严厉的措施、更严谨的作风,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要认真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对类似的重大隐患进行逐一梳理,举一反三,防止类似事故在我市发生。

要从严监管执法,突出严字当头,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排查,找准问题、对症下药,把隐患排除、把事故防住。要毫不放松抓好防灾减灾安全度汛工作,加强自然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强化应急指挥体系建设,建立完善应急预案体系,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精准合理储备应急物资,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强“十一”大假期间的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

会议传达学习纪念四川省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精神,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雅安人大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守初心、担使命,进一步提升新时代我市人大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都体现党的全面领导,围绕全市中心大局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