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副市长张桥一行赴芦山县调研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来源:
2020-05-28 01:30
浏览:
收藏 打印

5月27日,市政府副市长张桥率队赴芦山县调研指导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景峰,芦山县政府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桥副市长一行先后对芦山县龙门镇庙岗上滑坡监测点、宝盛乡学堂头崩塌监测点、大川镇豹子岗安置点治理工程、小河村避险搬迁情况进行了调研检查。对隐患监测点群测群防措施落实情况及专职监测员履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实地查看了治理工程项目实施情况,并深入避险搬迁安置户进行走访调研。

张桥副市长一行对地灾隐患点防灾措施落实及监测人员履职到位情况、工程项目实施及避险搬迁安置工作完成情况予以了肯定。对汛期防灾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隐患点巡查监测,关注隐患变化情况,发现险情及时报告,提前组织避让。二是加强防灾宣传演练,抓好汛期预警值守,让隐患威胁区群众熟悉预警信号和避险路线,确保群众预警响应实效。三是加强高位远程地质灾害隐患调查识别,有针对性的建立防灾监测措施,确保防灾安全。四是抓好防灾监管,确保措施落实,严禁在滑坡隐患前沿开挖作业,坚决避免人为扰动诱发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