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促进区域合作 全面推进茶马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 “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雅召开

来源:
2019-11-28 11: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7日,“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雅召开。会议审议《“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章程》《“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宣言》,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副理事长、理事长等各项工作。

会议表决通过第一届理事会轮值单位为雨城区人民政府,表决通过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朱涛为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

“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是区域文化交流、感情交融、产业发展的合作平台,是构建全省十大文旅品牌的生动实践,对推动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对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必将产生较为深远的影响。

联盟成员单位将团结一致,认真履行联盟章程,组织完善工作机构,建立健全合作机制,组织开展交流活动,为持续推进联盟健康有序发展做好基础性工作。同时,在此基础上,按照“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场共治、合作共赢”原则,聚力促进区域合作,全面推进茶马文化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积极申报茶马古道世界文化遗产,全面打响茶马古道国际知名品牌,努力将联盟建成协作区域内党委政府信赖的、各联盟成员单位拥护的、区域内群众认同的文旅产业合作组织,办成全心全意为联盟成员单位合作交流的服务平台,办成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在联盟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联盟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茶马古道”昔日的繁荣与辉煌将在更高、更新的层面再现,让“茶马古道”成为游客向往的文化旅游品牌。

副市长朱涛出席会议。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