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大数据产业工作时强调 把握机遇 抢占先机 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2020-02-27 13:09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2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兰开驰赴经开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大数据产业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继续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科学研判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影响,站高谋远、把握机遇、抢占先机,加快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数据产业园内,1、2号数据机房运行平稳,3、4号数据机房已开始装修。兰开驰详细检查复工复产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叮嘱各有关方面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安全第一、质量优先,抢抓施工黄金季节,大干快干、苦干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打响“西部数港·中国雅云”品牌。

调研中,兰开驰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经开区和有关单位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工作。

兰开驰强调,大数据发展日新月异,对经济发展、社会治理、人民生活都产生了重大影响。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和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经开区要在继续分区分类做好精准防控的同时,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正常运转。要科学分析疫情防控对促进经济模式调整所带来的契机,把握大势,化危为机,将发展大数据产业作为经开区发展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加快建设集数据应用、创新孵化、产教融合、功能配套为一体的数字新城。要大力发展数据存储、综合算力、关联智能制造,大力推动成雅大数据产业协同发展,为全省大数据产业加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按照“谋划筹备一批、签约落地一批、推动开工一批、加快建设一批、竣工达效一批”要求,整合力量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积极筹备好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要大力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撬动城市开发,拉开城市框架,拓展发展空间,推进产城相融。

市领导吴宏、李东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