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 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约谈雨城石棉天全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

来源:
2021-08-23 10:4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8月2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开慧对今年上半年能耗“双控”目标完成情况排名靠后的雨城区、天全县、石棉县3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并提出整改要求。

据市发改委通报,上半年雨城区、天全县、石棉县单位GDP能耗不降反升,远超全市平均水平,节能形势严峻。被约谈的3个县(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

约谈强调,3个县(区)要提高政治站位,不讲条件、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节能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节能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坚持把能耗双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抓紧抓好能耗“双控”工作,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节能降耗的关系;要紧盯“双控”目标,强化目标导向,通过强有力的政策举措,切实强化节能管理措施,坚持科学节能、精准节能、依法节能,扭转被动局面,全力以赴完成今年能耗“双控”目标任务;要加强问题整改,坚决遏制“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坚决清理违规“两高”项目,坚决推进存量“两高”项目节能降碳改造,坚决压紧压实地方能耗双控主体责任。

约谈要求,3个县(区)要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明确整改时限、措施和目标要求,5日内报送市节能减排及应对气候变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要督促3个县(区)按照整改方案抓紧组织实施,同时加强对地方节能工作的指导和监管。

记者  杨宇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