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三抓手”切实做好2019年秋季学期教育精准扶贫

来源:
2019-09-20 09:56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日前,记者从名山区扶贫开发局获悉,为有效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充分发挥资助服务一站式服务功能,确保全区各校(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该区以“三抓手”为切入点,为切实做好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以宣传政策为抓手,在“全”字上下功夫。印制38000余份《雅安市名山区学前、义教、普高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发放到学生及学生家长手中,真正实现全区在校学生家庭全覆盖全知晓;在新生入学家长会上,提前介绍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并通过海报、报到须知、校讯通、翼校通,以及班级微信群、家长群等方式,让学生家长全方位了解学生资助政策。

以便捷温馨为抓手,在“细”字上下功夫。要求各校(园)进一步畅通“绿色通道”,强化领导和组织,校(园)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环节;要在新生入校前,提前摸排新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有针对性地做好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预案;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专区,认真做好现场解答咨询、资格审查确认等工作,简化报到手续,提高办理效率,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以摸底调查为抓手,在“精”字上下功夫。印制38000余份《雅安市名山区学生家庭经济调查表》,由学生或家长如实填写,学校分类汇总;由学校主动对接相关职能部门,建立信息化管理台账,确保特殊困难群体学生全部纳入、无一遗漏,确保信息真实、及时有效,以切实做到“精准识别、精准认定”,为全区各校(园)即将开展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奠定基础。

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