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兴贵谈发展绿色农业的优势

来源:
2019-12-09 15:3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您看应该说无论是省上还是市上,对我们整个雅安的定位都是绿色,对吧?那我们的农业在这一块,肯定也是给自己做了一个更详细的定位,那我想在我们的这个定位之后,可能我们就要分析一下咱们雅安,发展我们的绿色农业,到底我们的优势何在?

嘉宾:我觉得也是我们在做下一步具体工作的时候,我们首先应该心里面明确咱们有底气,知道我们的这个绿色发展到底咱们的优势何在。应该说我们雅安的农业肯定是首先要突出我们的底色,我们的底色就应该就是绿色,我们有这个底气。具体来说我们雅安资源优势很丰富,主要表现在几个方面:一个我们雅安生态环境很好,我们的水,水环境质量在全国一直保持在前列,我们的空气,以前还有人开玩笑说雅安的空气都可以出口,到处是雾霾,我们雅安的空气一直都很好空气质量是很好的。然后就是我们的土壤,我们土壤的养分、土壤的类型结构,一方面很多样,另一方面土壤也很肥沃,为雅安的农产品提供了多样性发展的农产品,提供了很好的大自然的先决条件。还有一个就是说资源,雅安人口相对其他地州,再远一点跟其他地方比,我们相对来说,我们还是属于地广人稀,密度比较小,面临一些现代所谓的城市病,这方面的压力就比较小。

主持人:还有一个就是我们其实雅安的农业科技的资源也比较富集,因为我们四川农业大学就在雅安,我觉得这一块可能也是比较好的合作。

嘉宾:这一块应该说我们跟其他地方比起来,我们的优势是很明显的。为什么呢?首先就是你刚才所说的,四川农业大学这是国家的“211”重点大学就在我们雅安,并且我们农业、农村这块平常跟四川农业大学的教授、专家合作挺多的,我们有这种优势 产学研结合平常结合还是挺多的。我们雅安还有区位优势、地理条件区位优势,毕竟背靠成都那么大个市场,我们农产品如果把它生态效益放大以后,我们的农产品进入成都市场以后,我们的竞争力相对来说比较高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