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2018-01-12 08:44
浏览:
收藏 打印

签约仪式现场。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摄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11日上午,“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项目三方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雅举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雅安市人民政府、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将共同携手,搭建大熊猫生态保护和文化研究利用平台,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加速大熊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转化,共同打造“国际熊猫城”旅游品牌。

国家林业局保护司副司长、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张志忠,市委书记兰开驰,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回全福出席签约仪式并分别致辞。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张和民,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仁元分别代表三方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张志忠说,在地球上生活了800万年的大熊猫,既是中国的国宝,更是世界各国人民共同喜爱的动物明星,保护大熊猫就是保护人类共同的家园。建立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是充分发挥雅安独特的大熊猫资源和大熊猫文化品牌优势,搭建大熊猫生态保护、文化研究和利用平台,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加速大熊猫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发展优势转化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保护研究中心职能的具体行动,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要战略位置的具体体现。协议的签署,代表着合作三方正式开始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希望合作三方本着长期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不断扩大合作深度和广度,为宣传熊猫文化,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中国而努力奋斗。

兰开驰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长期以来对雅安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兰开驰说,雅安是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的科学发现地、命名地和模式标本产地,是世界自然遗产四川大熊猫栖息地核心区和大熊猫国家公园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以来,雅安人民为保护大熊猫而不懈努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大熊猫已成为雅安最亮丽的一张名片。我们将持之以恒地保护好大熊猫,挖掘、开发、利用好大熊猫文化资源,加快建设中国大熊猫文化国际旅游目的地。希望合作三方精诚团结、携手同进,共同建设好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推动大熊猫保护与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促进雅安大熊猫文化品牌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回全福表示,乾景公司将以雅安大熊猫科普教育基地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寻求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和雅安市之间新的合作领域,为促进大熊猫保护与科普教育、雅安旅游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签约仪式上,雨城区政府和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周公山旅游度假区合作框架协议。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忠,纪委书记、副主任朱涛,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李德生;市领导刘全胜、徐一心、衡彤;北京乾景园林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磊等出席签约仪式。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