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

来源:
2020-02-12 09:03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市公安局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市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议,就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峰,市局在家局领导出席会议,市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分县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警种部门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和雅安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五次会议省公安厅视频调度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同志,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叶寒冰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书记兰开驰同志,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同志的重要指示要求;传达了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令要求和纪律要求;各分县局和市局部分警种部门就本地本部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走访核查、隔离观察、卡点检查、联勤联控、内部安全等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会议结合各级党委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就全市公安机关抓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全市公安机关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上级公安机关工作安排,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雅安公安力量。二要强化措施,落地落实,依托大数据手段,强化网格化管理,广泛依靠发动群众,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重点信息筛查和重点人员核查,特别是深入细致做好农村地区可能的传染源排查工作,最大限度做到“入户见面、人人见面”。要抓管控,坚决配合支持乡镇、社区、医疗卫生部门,落实居家医学观察,必要时对重点人员实行集中隔离观察,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要优服务,优化特殊人群、特殊对象的服务举措,做好返程、返岗、复产、复工等重点的服务保障。要强巡控,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严打击,强化与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及时发现和查处扰乱医疗秩序、生产生活秩序、社会治安秩序等违法犯罪,形成高压震慑态势。三要加强学习,规范执法,坚决防止因执法不当引发涉警负面舆情或恶意炒作。四要严明纪律,严格要求,以最严格的要求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同时加强基层一线民辅警防疫防护物品物资保障,确保内部安全稳定。五要统筹结合,抓好开局,为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营造安全稳固的政治环境、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