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堵点 补短板 全力推进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实施 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19-03-21 10:2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0日,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通报全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项目前期推进情况,针对项目实施中的堵点和难点问题,以及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查找问题补短板,紧盯目标抓进度,突出重点抓落实,千方百计确保项目建设实施如期高质量推进。

副市长张桥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9年是省、市污水和垃圾“三年推进方案”的收官之年。会议指出,按照《四川省城镇污水处理设施三年推进方案》和《四川省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要求,我市全力推进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取得一定成效,但横向比较仍有较大差距,开工率和完成投资情况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尤其是尚未开工的项目,要千方百计创造条件启动施工。

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开展,明确工作计划项目表,强化部门与实施主体的沟通机制。市级相关部门要建立会商机制,做好项目推进相关指导工作。各县(区)要尽快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牵头单位的任务和职责,统筹推进项目实施。

同时,要严格质量安全要求,加快形成信息月报送制度,确保及时掌握项目进度。要认真梳理排查项目建设的堵点和难点,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制定专项保障措施,着力重点项目推进实施。要强化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项目经得起质量监督,经得起运行监督。要加强监督检查和信息收集,确保项目按既定时间节点完成建设目标任务,建设运行后符合各项排放标准。

会议还听取了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县(区)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项目工作情况汇报。

记者  高小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