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伊林调研我市学前教育开展情况时要求 建立经费保障机制 完善管理和办学体制 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来源:
2018-11-07 12:0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勇一行就幼儿园办园条件、环境创设、硬软件设施等学前教育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先后前往雨城区三幼、雅云魏家岗幼儿园、雅安市实验幼儿园进行实地调研,现场察看幼儿园硬件建设和保教活动开展情况。目前,我市有各类幼儿园253所,其中独立公办幼儿园32所,民办幼儿园221所,省级示范幼儿园7所,市级示范幼儿园6所,在园幼儿共计42384人。2017年全市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生源覆盖率达72%。

在调研座谈会上,李伊林听取了我市学前教育基本情况、发展学前教育主要措施和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了解了各区县学前教育发展过程中的亮点和困难。李伊林指出,在国家高度重视学前教育事业发展,且取得了长足进步的大背景下,我市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发展思路,推进项目建设、扩大公办资源,完善政策措施、增加普惠资源,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等举措,使学前教育的质量得到不断提升。但仍普遍存在普惠性资源相对短缺、教育成本分担机制不完善、教师队伍不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以及非法办园依旧存在等问题。

李伊林要求,学前教育作为国民教育体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要着力破解普惠性资源增容、科学保教方式以及机制体制等难题,要切实加强幼教师资队伍建设,使幼教教师能够在幼儿的不同年龄阶段,根据其心理、情感需求提供针对性指导。对于部分农村仍未解决的就近入学问题,要在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积极扶持民办普惠幼儿园的同时,不断引进优质理念和师资,有效规范办园行为。此外,还要构建以政府为主导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学前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完善学前教育管理和办学体制,全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副市长衡彤一同调研。鲜朝曙

记者  吴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