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研究深度 加快编制速度 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
2020-09-11 09:36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9月10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前期规划编制工作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邹瑾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提升研究深度,加快编制速度,奋力冲刺四季度各项工作,确保“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努力为“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基础。

“十四五”规划编制涉及经济和社会发展方方面面,科学编制规划对雅安未来发展影响深远、意义重大。2019年9月启动规划编制以来,市级有关部门采取专业团队编制、部门编制等方式,强化项目研究布局与省级有关部门沟通衔接。目前,总规编制有力有序有效,交通、工业、文旅、服务业、健康事业等12个重点领域专规编制积极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要把住五个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规划编制工作,今年9月底前拟定规划编制思路,10月底前进行咨询与审查;11月完成规划建议编制与市委、市政府初审;12月20日前完成规划纲要建议方案,12月底完成咨询与评审;市两会期间提请市人民代表大会审查; 2021年8月前完成正式文本并对外发布。要把住四个原则,进一步明确规划编制方向。坚持居高致远、站高谋远的战略导向,从更宽的视野和更广的维度把握全国发展大势、研判雅安发展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规划编制工作的全局性;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规划编制工作的针对性;坚持项目为王,提高支撑“十四五”发展的实效性。

会议强调,要强化五个方面融合研究,增强规划执行的支撑保障。加大中央政策导向研究,积极从中寻找释放的政策“红利”;加强已有成果研究,将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和积极投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战略要求体现在规划中;加强新机遇研究,抢抓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大重点项目研究对接,力争更多项目进入国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加强雅安发展短板的研究,规划实施一批补短板、促升级、增后劲、惠民生的重大工程和项目。要进一步完善组织领导,明确各专项规划牵头副市长,强化各项工作统筹协调;加强与省上沟通对接,建立项目入库台账;聘请规划编制顾问,强化专规智库支持,广泛听取收集社会各界意见,着力提高规划编制的质量和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开慧,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会议。

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