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举办2020年Ⅲ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 应急演练

来源:
2020-10-23 15:01
浏览:
收藏 打印

1023日,雅安市2020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在汉源县举行。雅安市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食安委副主任朱莉,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食安办主任任永强,汉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食安委副主任刘仕林,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市食安办副主任卫刚到现场观摩指导。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六县两区市场监管局,汉源县食安委成员单位、21个乡镇、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中国人保财险汉源支公司及汉源县餐饮业协会、餐饮服务单位代表等160余人观摩演练。

本次演练通过事故报告与先期处置、应急响应与紧急处置、响应升级与协调处置、响应终止及后期处置4个科目,模拟汉源县永利乡竹坪村2组村民李某某家举办婚宴聚餐后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应急处置全过程。演练从防患未然、立足实战的角度,全面检验雅安市市、县、乡三级食品安全应急管理体系,锻炼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队伍,提高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环节设置内容贴近实际,紧张有序,各成员单位认真协同配合,行动迅速、响应及时、指挥到位,各应急救援工作配合有序、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有效应对食品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预防、控制和减少食品安全事故的危害积累了宝贵经验。

通过此次演练,不断提高各相关单位食品安全应急处突的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食品安全应急管理意识和忧患意识,为贯彻执行好《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雅安市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实施细则》打下了坚实基础,有效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监督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