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带队挂牌督战雨城区草坝镇太坪村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2020-03-26 16:15
浏览: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省、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以及省、市相关工作要求,3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带队赴雨城区草坝镇太坪村挂牌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太坪村位于草坝镇西面,茶园面积2160亩,建档立卡贫困户85户,贫困人口211人。本着以强化基础建设,改善生活环境,增加农民收入,提高生活水平的原则,积极引导村民转变观念,并调整产业结构,创新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思路,2018年太坪村已全面完成“户脱贫”“村退出”的目标任务。

宋开慧一行先后来到郭文清、胡有文等5个已脱贫的农户家中,与随行的市级业务指导组成员,重点围绕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用水安全,以及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就业、公益性岗位就业情况、“五个一”帮扶落实情况等内容,进行详细了解,并仔细询问农户产业发展、收入增长情况,以及是否存在亟待解决的问题等。

督导中,宋开慧要求,市级相关行业部门要蹲点督促指导,重点要找准“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发现短板弱项,协助制定合理的整改措施,确保督战取得实效;雨城区、镇、村以及驻村第一书记,要高度重视,强化思想认识,紧盯目标,不松懈;要建立完善台账、清单,挨家逐户排查,确保账目清晰,数据准确;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全覆盖自查自纠工作,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圆满完成。

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刘剑飞,雨城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陈建伟,区委副书记李健强,市、区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随同督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