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优势 同心聚力 共克时艰--天全县商家助力疫情防控见闻

来源:
2020-02-23 10:37
浏览:
收藏 打印


欣妙酒庄负责人杨浩(中)和他身后的欣妙酒庄

地点:天全县欣妙酒庄

时间:2020年2月21日

上午10点,欣妙酒庄客房服务员杨仁香,推着装有清洁洁具、床上用品的车,来到一间客房前。

“您好,客房服务,请问现在方便吗?”稍时片刻,房间内客人打开房门,两人相互微微点头,以示问好。

此后约40分钟,杨仁香认真仔细整理房间内每个角落,或用调好消毒液的水拖地,或更换床单、被套和洗漱用品。

一切看似寻常,但细节处却又有太多差别。

如整个过程全程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用75%酒精,对遥控器、开关按钮、水龙头等部位进行喷洒消毒。

作为该酒店目前唯一住宿人员的客人,身份同样“特殊”,是一位2月15日从成都赶到天全,准备参与该县仁义镇红军村二期工程的工作人员。按要求,其必须居家医学观察14天,地点就在该县为疫情防控确定的唯一定点接待酒店——欣妙酒庄。

“从1月27日接到通知起,我们就已做好充分准备。”欣妙酒庄负责人杨浩说,按接待计划,他们几天后还将接待多名外地到天全的工程管理人员入住。

谈及这样做是否会对酒店经营造成影响,杨浩的回答也很爽快:“要说没影响是假话,毕竟作为疫情防控指定接待酒店,只要‘居家医学观察’任务没结束,哪怕整个酒店没1个人住,也不能对外营业。”

不止如此。就在此前不久,杨浩还代表所在企业,以实际行动向天全县人民医院、天全县中医医院,总计捐赠了2500公斤大米,以及500多公斤新鲜蔬菜。

张文琼正在制作美味菜肴

地点:幺店子饭店

时间:2020年2月22日

与幺店子老板娘张文琼见面时,已是当日上午11时许。

“动作再快点哦,送饭的时间马上就要到了!”闻声见人,张文琼手握铁勺,不停翻动着锅中食材。一旁的工作人员开始为一个个饭盒盛放饭菜。

“这边是分装的盒饭,肉菜是木耳肉片、红烧鸡块,蔬菜是炒油菜和凤尾。”“这边是集中打包的,除了米饭,其他菜由顾客用公筷自己分配。”边说边做,诱人的饭菜香味已是扑鼻而来。2月初起,张文琼经营的幺店子餐馆开始免费给天全县城周边卡点和一线单位送免费午餐。

免费配送的地点也从最初两天的不到10个,迅速增加到了最高峰时的19个,而且配送车辆全部是家中亲友无偿提供的。“最多时,每天送出去的饭菜,足够约200人食用。”

照此计算,从2月1日开始到2月13日,张文琼每天投入的人力、财力、物力,也不是一笔小数目。

“钱挣来就是用的,这样用,我觉得有意义!”谈及感受,张文琼再次朗声说道。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