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共享 品牌共建 “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成立

来源:
2019-11-28 11:3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7日,“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在我市成立。

“茶马古道”文旅发展联盟成员单位涉及成都、雅安、甘孜、阿坝、凉山、攀枝花6市(州)33县(市、区),以及相关景区、酒店、旅行社等共21家。联盟成立后,将重点建立“茶马古道”文旅品牌服务标准体系、区域间旅游市场互惠机制、资源共享平台与共享机制等,推进“茶马古道”资源共享、品牌共建、客源共推、市场共治、合作共赢的工作机制。

未来,全省将重点打造“边茶·马帮·背夫”深度研学旅游产品、“茶马故事”文博节庆旅游产品、“重走茶马古道”遗产观光旅游产品、“舌尖茶马”民族美食旅游产品、“茶马驿站”古城古镇古村休闲旅游产品等八大文旅产品;建设川藏圣洁天路旅游线路、川藏最美景观大道旅游线路、川甘松茂古道旅游线路、川青西山古道旅游线路等,将茶马古道沿线建成四川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重要支撑线性文化遗产廊道、保护与开发典范具有国际示范意义的“点—线—面”复合型全域旅游目的地、世界知名的茶马古道文化遗产旅游带。

我市是世界茶文化发源地,茶马古道遗存文物及文化资源丰富完整,极具保护和传承利用价值。当前,我市围绕世界茶文化源头和川藏茶马古道起点两大优势,塑造世界茶文化发源地IP;依托蒙顶山、茶马司、新添驿站、清溪古镇、飞仙关、紫石关等茶马古道遗迹和牛碾坪、至美茶园绿道、藏茶城、藏茶村等资源,打造世界茶源寻根之旅。

副市长朱涛出席会议。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