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绿字经” 青山变“金山”

来源:
2018-11-22 10:55
浏览:
收藏 打印

11月20日,走进石棉县新民藏族彝族乡双坪村,山坡上不少地方栽满了黄果柑。“这是我们的‘摇钱树’!”看着一棵棵树上挂满果子,脱贫户王友国喜上眉梢。

近年来,在新民乡“三带产业”启发下,双坪村村委会创造性开展工作,推出精准脱贫工作“三带脱贫模式”,即河谷地带发展黄果柑、中山地区发展枇杷、高山地区发展核桃的“三带产业”。目前,全村栽种黄果柑650余亩、枇杷360亩、核桃850余亩,已形成黄果柑、枇杷、核桃为主要产业的产业带。

据悉,在脱贫攻坚中,新民乡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依托7650亩黄果柑、1400亩枇杷和10580亩核桃等产业优势,加大科技投入,开展技术培训,加大对700余亩花椒,210亩青脆李、33亩猕猴桃、300余亩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力度,持续推进产业品牌化、精品化发展。

同时,以石棉茨格达旅游度假项目建设为契机,把“阳光垂钓小镇”建设、精品民宿打造融入绿色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康养度假生活体系,培育特色农旅休闲融合新模式,着力推动绿色生态乡村建设,助推乡村发展振兴。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蒋阳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