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现场推进会

来源:
2019-07-19 09:27
浏览:
收藏 打印

近日,雅安市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名山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及省委书记清华的讲话要求,传达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工作会议、全省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市公安工作特别是基层基础工作取得的成绩,详细部署新时期雅安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暨争创“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华强,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宏,名山区委书记金武,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等市、区领导参加观摩。市公安局全体党委委员、市局各部门负责人,各分县公安局局长及分管治安的局领导、治安大队大队长、18个派出所所长及相关警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副主任严洪兵到会指导。

上午,参会领导和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名山区蒙阳派出所、黑竹派出所、百丈派出所与交警二中队、解放乡银木村警务室,详细了解了“三队合一”勤务运行模式、“卡所一体”运行模式、“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创建模式以及“景区警务”运行模式。通过参观,参会领导和代表纷纷对名山分局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下午,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代表名山区委区政府致辞;市公安局宣读了《雅安市公安局关于对汉源县公安局富林西城等八个公安派出所予以授牌的决定》,并为被评为一级、二级的派出所授牌;名山分局、雨城分局河北派出所、天全县局始阳派出所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就推进全市公安派出所高质量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省厅治安总队严洪兵副主任传达学习了公安部、省公安厅有关部署要求,高度肯定了雅安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工作,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把发展的重心转向基层,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切实把公安发展的重心向基层转移。二要把准方向,精准发力,切实把发展的精力放到基层,把全市派出所建好做强。三要品牌引领、扎实工作,切实把发展的功夫用到基层,为雅安公安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四要务实推进,持续发力,切实把发展的保障倾斜基层,不断夯实雅安公安事业长远发展的根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