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蒙顶茶香飘蓉城 今春踏青游雅安

来源:
2019-03-11 09:10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程强 记者 庄祥贵 文/图)3月10日,以“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为主题的蒙顶山茶走进成都系列活动在成都市宽窄巷子东广场启动,发出了蒙顶山茶“春天的邀请”——邀请四海八方的朋友,踏青采茶蒙顶山。在启动仪式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雅安市发布了将在3月27日举行的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的相关情况。

蒙顶山茶走进成都启动

活动现场,一身白衣的采茶女穿梭在宽窄巷子中,以舞蹈快闪的方式将最新鲜的蒙顶山茶送到成都市民手中。人见人爱的熊猫人、铜人也与市民展开送茶、品茶互动。活动还上演了由国家高级茶艺师表演的蒙山铜壶茶艺龙行十八式,现场的市民都沉浸在雅安蒙顶山茶的魅力中。

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王双全,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陈孟坤,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四川省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党委书记、四川省茶叶流通协会会长王云等参加了当天等新闻发布会及相关活动。

冲泡一杯蒙顶山的春茶

今年3月27日,主题为“蒙顶山·给世界一杯好茶”的第十五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雅安名山区举行。期间,将举行“中国茶叶流通协会黄茶专委会成立大会”“第三届蒙顶山禅茶大会暨蒙顶山皇茶采制大典、祭拜吴理真仪式”和“2019世界茶源·蒙顶山峰会”等重要活动。此前,第一背篼茶上市活动已经在3月1日举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进行了现场直播。

王双全在发布会上代表雅安市委、市政府热忱邀请八方朋友到雅安品茶做客。希望大家来雅安游茶园之秀、采一芽一叶、享一壶清茶。他说,雅安生态优良,自古以来就有“华西雨屏”“西蜀天漏”之称,森林覆盖率达65%、居四川省第一,空气质量达国家二级标准,是中国生态气候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试验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被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

市民品鉴蒙顶山茶

陈孟坤在致辞中指出,在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促进茶产业提质增效上,雅安市委、市政府和名山区党委政府作出了示范。名山区已建成了全国唯一以茶为主题的蒙顶山国家茶叶公园,打造了全国闻名的“中国至美茶园绿道”,先后获得世界最美茶乡、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和四川省乡村旅游强县等殊荣,是名副其实的“世界茶源·中国茶都”。

现场炒制蒙顶山茶

周万友在致辞中介绍,名山是生态优势独具,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茶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全区茶园面积达35.2万亩,蒙顶山茶跻身“中国十大茶叶区域公用品牌”前四强,品牌价值达30.72亿元,全国第八、全省第一。名山是“南方丝路”的主要通道和“茶马古道”的起点,属于成都平原经济区1小时经济圈,处于成渝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经济区的结合部和川西交通枢纽核心区。

据悉,蒙顶山茶走进成都系列活动将持续到4月15日,除宽窄巷子新闻发布会及品牌展演推荐活动外,还将在天府广场开展蒙顶山茶品鉴及品牌展演活动,全方位开展蒙顶山茶品牌宣传。通过系列活动,把“一杯蒙顶山茶开启你的春天”的亮点推广出去,成为成都市民的热点话题,引爆名山乡村旅游,促进茶产业发展,带动茶农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