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调研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工作时强调 大力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 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

来源:
2021-01-06 10:0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兰开驰赴雨城区、经开区和名山区调研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为牵引,加快形成四向拓展新态势,大力推进“三区”同城化发展,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

雅安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西向最前沿,不仅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供需,更是传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势能向西辐射联动三州、西藏,乃至东南亚、南亚地区的重要门户枢纽。兰开驰先后来到雨城区草坝镇新城村、经开区永兴街道马头村、名山区蒙阳街道五里村,详细了解东外环线、国道351线雅眉快速通道、国道318线成都界至雨城段新改建项目规划情况,实地踏勘道路线形走向。

兰开驰强调,抓交通就是抓发展、惠民生。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必须自觉把雅安放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中去把握,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站位高远、科学规划,推动实施一批打基础、利长远、促发展、惠民生的重点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以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推进雨城、名山、经开区“三区”同城化发展,拉开城市框架,推动中心城区东拓,为雅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藏铁路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加快建设成渝地区西向门户枢纽,规划建设川藏铁路陆港新区,高水平建设川西综合交通枢纽,加快构建四向拓展开放发展格局,有效融入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为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加快绿色发展创造条件。

市领导吴宏、李东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