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安全稳定通行环境 实现高速公路规范化管理 我市召开雅西高速公路安全生产约谈会

来源:
2019-09-28 11:20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6日,我市召开雅西高速公路安全生产约谈会,分析雅西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下一步如何更好地维护雅西高速公路交通安全。

副市长、市安委会常务副主任苟乙权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雅西高速公路近年来的事故情况、突出隐患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四川雅西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交通执法第五支队等汇报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并作表态发言。市纪委监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分别就如何抓好雅西高速公路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

会议要求,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态度,自觉履职主动作为,切实扭转雅西高速公路安全形势。高速公路主体主责要履职到位,深刻分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及其原因,对重点情况进行挂牌督办;在执法中做到执法必严、执法必勤、执法必究、执法必深,切实解决影响高速公路安全的难点;高速公路相关单位要加强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配合沟通,相关单位要形成例会制度,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建立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推动高速公路管理上台阶;借鉴其他先进地方的经验,实现高速公路规范化管理。

同时,受成昆铁路断道影响,雅西高速旅客量增多,雅西高速公路公司要采取有效应对措施,运用大数据分析,有效遏制非法营运势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记者 韩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