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一行深入宝兴县调研服务业工作

来源:
2019-06-12 10:19
浏览:
收藏 打印

611,市委常委、副市长田兆龙率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统计局深入宝兴县调研服务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显泽,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船,副县长孙红兵等参加会议。

会上,宝兴县汇报服务业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市政府办、市商务局市统计局分别宝兴县高质量推动服务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田兆龙对宝兴县服务业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服务业提升年”,宝兴县一定要准确把握服务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推进服务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服务业发展作为工作着力点,大力发展服务业。一是加快转型发展,助推服务业质量提升。要加快一二三产业向服务业转型发展,鼓励企业主辅分离,围绕藏香猪、中药材、汉白玉等产业,深度开发集种养殖、加工、旅游康养“一条龙”的三产融合项目,拓宽销售渠道,引进专业销售公司、外贸公司和电商平台,打响宝兴知名品牌,促进传统服务业提档升级。二是做强优势特色,助推服务业做大做强。要依托夹金山干部学院优势,充分挖掘夹金山红色文化,进一步拓展学院规模,提升各项保障能力,突破发展瓶颈;要依托世界第一只大熊猫科学发现地,抢抓大熊猫国家公园建设机遇,充分挖掘大熊猫文化,讲好宝兴大熊猫故事,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要依托升级汉白玉工业园区,充分挖掘汉白玉文化,高质量建设世界有影响力的中国汉白玉产业基地。三是补齐短板弱项,助推服务业快速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充实服务业项目储备库,进一步加大项目协调服务力度,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争取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建设一批;要狠抓招商引资,立足宝兴实际,通过以商招商多种方式,推动产业快速发展;要切实防好风险,采取有力措施化解各项金融风险,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和风险抵抗力;要加强服务业统计工作,强化对重点企业的统计指导,积极引导入规入统和统计数据报送,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