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微之处显真情荥经县公安局二代证办理工作得到群众好评

来源:
2007-05-24 0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你好,请把您办证的手续给我"、"老年人请到这边先行办理"、"请稍等"这是5月19日记者在荥经县公安局各个派出所第二代身份证办理现场听到办证民警说的最多的几 句话。虽然正值农村农忙时节,但还是有很多群众来到荥经县公安局的各个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面对大量咨询办证的群众,派出所的民警都以良好的态度、优质的服务面对每 一个人,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现场工作细致服好务
  记者在荥经县公安局严道派出所第二代身份证办理点看到,在这里办证的群众排起了长队。为了减少群众的办证时间,尽快为群众办理身份证,严道派出所的教导员李国芳都亲自 上阵,和户籍民警一起有条不紊地进行办证工作。为方便群众,派出所还将办证的条件,需要携带的证件,办证要注意的事项等都张贴在醒目的地方。
  一位老大爷询问办证民警,办理第二代身份证需要带哪些证件时,民警就逐一将需要的证件和办证注意事项告诉这位大爷,可能是大爷的耳朵不太好,解释工作做得比较困难。为 了不阻碍其他群众办证,户籍民警就将大爷请到旁边,耐心细致地讲解,直到大爷听清弄懂为止。
  在送走了前来咨询的大爷后,一位妇女办理身份证又出现了问题,原来这位妇女的头发染成了黄色,而按照第二代身份证人像采集的相关规定,不能染发。遇到这样的情况后,那 位妇女并不理解,但户籍民警耐心告诉她,应该去把头发染黑后再来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声音执法服务做得好
  在派出所,记者对办理了身份证的群众进行了采访,很多群众都表示,派出所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工作人员态度很好,对群众遇到的问题也逐一进行解答,他们对派出所的工作非 常满意。
  市民乌先生表示,他到派出所来办理身份证,就是排队的时间长了点,但这是能够理解的,办证人员的态度和办证的效率还是很高的。刚才在照相的时候,由于他的头发有些不符 合要求,照相的工作人员还主动帮他弄好,让他顺利地办理了第二代身份证。身份证的办理也是派出所的一项执法活动,但是在这项工作中,派出所把服务也做的细致入微,非常体贴 办证的群众。
  虽然大多数群众对派出所的工作表示赞许,但也有人提出了一些改进的意见,如在办证群众多的时候,能不能多开几个办证的窗口,提高办证效率,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多对办 证条件、要求进行一些宣传,避免不知道的群众跑"空趟子"。
  提醒办证不能染发
  在记者的采访中,看到有部分市民因为不符合第二代身份证办证的相关规定,来了而没有办到证,对此,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办理身份证时,要携带户口簿、旧身份证等证 件,如实向办证人员申报身高、血型和已经发生变化的项目(学历、婚姻状况等),在照相的时候不能穿浅色的衣服、不能化浓妆、有明显染发、不能戴耳环、耳针、项链以及头上饰 品等,如果有上述情况的,要及时纠正,然后才能进行第二代身份证的办理。
  记者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