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身份证今日开办

来源:
2007-03-01 0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2月28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第二代身份证办理工作今天正式启动,我市居民可以携带户口簿等相关证件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办理。
  据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户政科相关人士介绍,目前,雨城区内的所有派出所都已安装了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相关设备。
  据了解,第二代身份证的办理流程为:公民首先须持户口簿和第一代身份证到辖区派出所,交由户政室工作人员核对户口登记项目,并打印新的“常住人口登记表”,然后公民应 对新“常住人口登记表”上登记的信息进行核对、签字,之后由工作人员加盖派出所户籍专用章并收取办证工本费。最后,公民把“常住人口登记表”交到人像采集室并照相。所有程 序完成后,城区在60日、农村在90日内就可以领到第二代身份证了。
  对于办理第二代身份证的收费标准,李科长告诉记者,根据国家发改委的相关文件规定,初次办理身份证和由于旧身份证有效期已满或严重损坏不能辨认需要换领的,每证收取工 本费20元;丢失身份证需要补领的,每证收取工本费40元。对于城市中领取最低生活保障金的居民、农村中有特殊生活困难的居民,在其初次申领和换领身份证时免收工本费。记 者周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