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与省电力公司在雅举行座谈会 共推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 加快雅安绿色载能产业发展步伐

来源:
2018-12-24 18:43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谭永香在我市经开区调研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张毅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签订《关于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半年之际,12月21日上午,雅安市与省电力公司在雅举行座谈会,就加快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事项落实、推动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政策落地实施、下一步需要支持事项等进行洽商,共同推动战略合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书记兰开驰,省电力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谭永香出席座谈会并分别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加快将清洁能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6月22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和雅安市三方签订《关于推进雅安市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的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四川绿色载能产业发展,共同将雅安打造成中国西部大数据中心、全国最大电极箔生产基地、攀西战略性新材料基地,把雅安建成水电清洁能源就地消纳促进四川经济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典范。

座谈会上,听取了关于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事项落实的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兰开驰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省电力公司长期以来给予雅安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对雅安建设全省绿色载能产业发展示范基地、全省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川西大数据产业园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雅安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雅安发展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和省委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的决策部署,按照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目标定位,大力实施绿色产业振兴工程,加快发展绿色载能产业,着力将雅安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三方精诚团结、务实重干,扎实有效推进了签署事项落地落实。雅安将坚定不移发展大数据、电子信息、新材料等绿色载能产业,拓展水电消纳途径,强力推动三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事项变为现实,率先推动省委《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和省政府《关于深化四川电力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在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省“一干多支”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雅安贡献。希望省电力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雅安的发展,支持雅安落实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电价政策和富余水电市场化消纳政策;加大雅安电网投资建设力度,加快把雅安建成川西电网枢纽,为雅安大水电送出提供支撑,推动雅安水电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谭永香对雅安市委、市政府给予省电力公司在雅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是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战略部署的务实之举,省电力公司将主动作为、全力推动。省电力公司将与雅安市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入推进雅安电力体制改革,构建顺畅的电网投资渠道,充分发挥雅安水电资源富集、载能负荷集中、资源就地转化等优势,为雅安发展绿色载能产业创造更佳条件,更好地服务雅安经济社会发展。大力推进雅安500千伏开关站、川西大数据产业园220千伏变电站等重大项目建设,不断提高雅安供电可靠性和综合能源服务水平。希望雅安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给予公司大力支持,双方精诚团结、深化合作,共同把电网改造、电力体制改革等工作推向纵深。

邹瑾希望省电力公司在深入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落地落实的同时,与雅安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会前,兰开驰、谭永香赴川西大数据产业园、雅安经济开发区创业孵化园和供电服务点,调研了园区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用电保障等情况。

市领导宋开慧、王加良、李东,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出席座谈会或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