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第四组督查芦山县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2019-09-12 17:3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稳定的安全环境,近日,市安全生产综合督查第四组组长、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吴宏卫带队前往芦山县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芦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徐洪年,芦山县应急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分管领导陪同检查。

督查组按照市安委会的要求,先后抽查了芦山县2个乡镇(双石镇、思延镇)、3个部门(芦山县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林业局)、5个生产经营单位(芦山县中弘能源燃气有限公司、芦山县湘邻纺织有限公司等企业或点位),通过查阅文件资料、与被检查单位座谈交流、现场检查等方式,对乡镇及部门在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安全生产和十项专项整治、安全防范制度措施落实、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六个方面展开了详细检查,对生产经营单位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安全风险管控、隐患排查治理、应急管理、清单制管理工作推进六个方面进行了现场监督检查。

督查工作结束后,督查组召开督查情况反馈会,就现场抽查情况向芦山县进行了反馈,吴宏卫肯定了芦山县在“打非治违”、防灾减灾、汛期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强调,生产经营单位要切实加强主体责任落实,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建立完善安全生产管理各项制度并有效执行,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整改,有效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审批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工作,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持续稳定向好的安全生产工作局面,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