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全国第5!雅安再次入选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

来源:
2019-12-07 18:40
浏览:
收藏 打印

12月7日

一个重磅消息传来

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康养大会开幕式及高峰论坛发布2019年度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

雅安在293个地级市中,名列第5

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代表雅安接受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授牌,并作大会康养城市推介。

2019年中国康养城市排行榜50强,由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联合中国康养大会组委会发布,评价体系由生态环境、医疗水平、民生幸福、产业融合、康养政策,5个一级指标组成。

去年,雅安就曾入选中国康养城市50强,名列第7。

▼图片来源:标准排名城市研究院

这一次,为什么又是雅安?

给你5个理由  交通  路网高效快捷  1小时成雅生活圈!

雅安市地属成都平原经济区,东起成都,北连藏区,西接西昌,南向乐山,远向云南、西藏。目前以4条铁路、8条高速公路、14条国省干线为骨架构成了高效快捷的交通路网,成雅、成名高速1小时直达双流国际机场,城区动车50分钟到达成都中心城区。

中央部署的特大工程川藏铁路起建雅安,是四川正在建设的西向门户交通枢纽,雅安至重庆隆昌的城际铁路即将建设,雅安将为成渝两地提供广阔的消费市场。

环境  得天独厚的康养环境  宜居又养生,巴适!

雅安是成都平原到世界屋脊青藏高原过渡带上珍贵奇特的动植物基因库,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天府之肺”。

空气和水环境质量长期保持全国前列,今年前10月空气质量排全国第4、四川第1,全国城市水环境质量排名第11位。雅安年均气温在14℃—18℃间,北部雨露丰沛、南部光照充足,适合常年养生,近几年雅安常住人口平均寿命高于全国全省平均寿命。

旅游  游养休憩的精品景区园区  家,就在清风雅雨间!

雅安有一步一景的美丽自然山水风光,国家4A级景区20个、在创国家5A级景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个,是国家在成渝经济区中规划的唯一生态旅游城市。

雅安目前正力推大熊猫国家公园南部入口社区建设,将中心城区整体打造成“国际熊猫城”核心区,布局建设了熊猫嘉年华、熊猫好莱坞、北郊大熊猫文旅项目、金凤山禅养、中国藏茶城为一体的文旅游养大观园。  政策  独特优越的支持条件  来雅安,投资兴商!

雅安是国家水电基地,四川省重点规划打造的水电消纳示范区和大数据产业聚集区,新增绿色载能企业平均电价0.35元/千瓦时、大数据企业平均电价0.34元/千瓦时。

土地用地储备充足,价格低于周边地区,重点项目土地可按最低价打7折出让。税收“两免三减半”,最高500万元的项目奖励,入驻即享受“六通一平”等大礼包。  质效  优质高效的发展环境  “店小二”式亲商服务!

雅安人“亲商、爱商、重商”,2018年荣获“四川最具投资价值城市”称号。行政审批“最多跑一次”改革得到国务院督查组肯定,服务质量与效率在四川排在前列,企业注册可在两个工作日完成所有手续,项目投资政府专人全程代办,提供优质的“店小二”服务。

不仅如此,我市还包装了262个项目、总投资约1500亿元,重点围绕健康“医养”、生态“游养”、运动“体养”、静心“禅养”、食疗“药 养”等“五养”业态布局招引项目。在当天举办的雅安康养产业项目专题项目对接洽谈会上,我市重点推出的27个中医药及大健康、文化生态旅游康养、 温泉康养、森林康养、运动康养、中药材种植加工、医养结合项目,备受客商关注。

当前,雅安正在建设川西医养中心,制定了康养产业发展七年规划,将围绕核心区引领、产业带集聚、功能区支撑、组团区协同的格局,构建资源有机整合、功能优势互补、全域健康共建的辐射式康养产业空间布局体系。

康养产业的优选之地、必选之地。快来,雅安“养”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