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瑾在雨城名山调研茶产业时指出 狠下决心培育龙头 推进茶产业加快发展

来源:
2019-07-03 12:03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7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赴雨城区、名山区调研茶产业发展。邹瑾指出,省委省政府要求雅安做好以茶产业为重点的乡村振兴产业特色文章,市委明确乡村振兴和“千亿产业”工作总体要求,狠下决心培育龙头,推进茶产业快速发展。

来到位于雨城区多营镇的四川康润茶叶有限责任公司、名山区新店镇的义兴藏茶公司,邹瑾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度交谈,鼓励与有实力的强企合作,提升规模、拓宽销售渠道抢占市场。

名山区按茶产业集中加工区“1+3”布局思路,建设蒙顶山茶(成雅)加工示范园和黑竹、新店、红岩加工集中园区,目前黑竹加工示范园基础设施建设正加快推进。深入项目现场,邹瑾叮嘱当地政府强化准入门槛,重点扶持精加工并集产销、品牌一体的龙头茶企,实现规模化、标准化、规范化、清洁化生产,进而归集带动下游初加工茶企与基地联动良性发展。在四川蒙顶山茶叶有限公司,邹瑾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目标和现状后强调,要聚焦茶叶发展主业,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发挥国企优势,提升规模与市场占有率,努力打造带动实力强的龙头企业。

邹瑾强调,要下决心将茶产业作为全市乡村振兴与农产品加工的龙头产业来培育,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财政受益;要下决心强化龙头加工园区建设与引导带动作用发挥,努力吸引和聚集一批加工企业进园区、上规模;要下决心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重点扶持1-2家有发展活力、有闯市场潜力和带动力强的藏茶、绿茶龙头企业,通过2年左右时间努力达到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规模,突出市场销售后端带动生产加工前端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要下决心千方百计打造全市茶产业龙头品牌,克服目前茶叶品牌散杂弱短板,重点突出“蒙顶山茶”与“雅安藏茶”两大区域公用品牌,整合精选茶叶品类品牌和企业品牌,认真研究品牌推广与营销策略,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大数据等营销。同时,要抓好茶产业配套的三个关键,抓好茶叶销售环节,克服卖原料、贴牌加工等导致的附加值低和产值、税收流失问题,坚持政府搭台、龙头企业唱戏,打通统一规范、产销一体的市场销售渠道;抓好全市茶产业发展“一盘棋”,坚决克服县(区)各自为政,强化资源整合与市场打捆营销;抓好茶产业与文化、旅游的融合发展,促进医疗康养、文旅产业发展。

副市长王双全,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一同调研。

首席记者 张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