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卫生机构服务 加强物资保障 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2020-02-05 11:31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2月4日,市委副书记白云主持召开了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县(区),乡党委政府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农村疫情防控上,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村民自治组织作用,要求每个自然村设立进村路口卡点,每个进村口安排专人负责测量体温、人员登记。每个村组织一支至少10人的专门队伍,分小组开展设卡、巡逻、隔离、执勤等工作,特别要加强对武汉等重点疫情发生地区返回人员排查、登记、随访,做好健康状况监测,落实居家观察等措施。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医作用,做好农村地区的筛查、医学追踪、预检分诊和转诊,严格执行日报告制度。分级分类做好防护和信息登记工作,发现发热患者和来自疫情发生地区的疑似感染者及时转诊至上级医院发热门诊。持续抓好重点人员落实居家医学观察措施。

会议强调,各县(区)要督促指导基层党委、政府抓好农村地区消毒用品、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调拨储备,解决农村基层防控物资缺乏难题。协调相关机构加大农村地区个人防护物资销售力度,引导群众正确使用有限的资源。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抓好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等重点工作。

副市长王双全出席会议并讲话。

记者  郑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