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山区委书记金武调研督导名山区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经济带保护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来源:
2020-10-27 09:50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暨接受省级生态环境保护例行督察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做好迎接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督察有关工作。10月26日,区委书记金武调研督导我区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长江经济带保护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东以及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名山区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金武现场听取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提标升级工程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进出水水质、工艺流程,并来到控制室,对近段时间在线监测进出水各项数据、流量进行比对,详细查看设备运行等情况。

金武指出,污水处理是生态环境保护的极其重要一环,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常态化抓好污水处理厂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管理工作,全面提升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努力实现污水处理运行效益的最大化,确保污水排放的各项检验指标符合规定。要常态化检查污水管网通道,发现破损、渗透等问题及时修护,确保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进水化学需氧量浓度达标。要加快提标改造建设工程进度,确保按时间进度要求完成工程建设,早日发挥效益,切实改善我区水生态环境,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健康协调发展,以更丰硕的成果造福人民群众。

在雅安监狱、雅安戒毒所生活污水排放整治点,金武对接入城市污水管网施工现场、污水排放口及周边环境进行现场查看,并现场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金武指出,污水治理要从源头抓起,相关部门要对重要污水排水管线开展全面排查,从根源上找准问题所在,通过溯源倒查推动问题整改。要统筹兼顾,尽快做好城市污水管网规划,出台污水管网设计、建设规范,强化技术监督,加强设计、建设、管理、运行、维护等业务指导,不断夯实我区污水处理系统,进一步改善我区城乡的水环境质量。要创新方式方法,寻求多途径解决污水处理问题,因地制宜、积极探索采用鱼虾养殖等生物降解方式处理污水,做到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齐头并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问题,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按设计标准加紧推进工程施工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如期投入运行,为优化我区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形象作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