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2020-03-18 05:02
浏览:
收藏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研判当前监管工作新形势,谋划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重点工作。3月17日,雅安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永强,党组成员、分管副局长卫刚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市局相关科室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宏卫主持。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相关科室负责人总结了2019年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重点任务,卫刚从七个方面对2020年全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重点安排部署。

任永强对2019年雅安市市场监管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就做好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抓好上级重要文件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明确地方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工作职责,各县(区)党委政府要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年度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二是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监管工作效能。通过争取地方党委政府资金支持、提升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质效,发挥“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示范创建带动效应,整合部门优势、促进队伍融合、形成监管合力,从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等方面入手,不断提升食品监管能力和水平。三是突出重点,严防严控风险事故隐患。从校园食品安全、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农村食品安全、食用农产品市场食品安全四个方面入手,紧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消费量大、风险较高、消费人群特殊的品种,通过监督检查、责任约谈、专项整治等多种手段严格监管,严防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问题,更好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四是聚焦食品产业,持续助力产业健康发展。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步转好,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将陆续复工开门营业。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继续贯彻落实好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严格质量安全监管和市场秩序维护,更要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护,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要加强宣传引导,发动更多的食品企业参与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安排的“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三保”行动中来,形成携手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