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时强调 联防联控 群防群治 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2020-01-26 16:02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日报/北纬网讯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市委书记兰开驰赴疫情监测点、社区、农贸市场、医院、疾控中心等地,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全国全省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团结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进一步提高各项防控措施的精准性、有效性和覆盖面,坚决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兰开驰在雅乐高速凤鸣出口督查卡点设置和监测情况。

在雅乐高速公路雨城区凤鸣出口和雅安火车站,兰开驰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测点设置和监测情况。他强调,交通枢纽和车站人员往来密集、流动性大,各有关方面要关口前移、坚守岗位、密切配合,以科学严谨的态度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工作,加强对重点人群摸排、重点部位管控和对入境人员体温监测,严防输入性疫情,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兰开驰在市区土桥社区查看社区监测情况。

来到雨城区清江街道土桥社区,兰开驰认真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排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社区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构建全民参与的“大防控”工作格局,让群众正确认识、科学防控疫情。要引导市民形成良好公共卫生习惯,尽可能减少群众性公共集会,全民动员、群策群力,有效控制疫情的输入、传播和蔓延,共同打赢防疫减灾这场人民战争。

兰开驰在市区先锋路蜀天农贸市场检查节日供给情况。

当前正值春节,猪肉、蔬菜、水果、水产等农副产品迎来消费高峰。在市区先锋路蜀天农贸市场兴贸店,兰开驰与经营摊主和前来买菜的市民交谈,询问货源是不是充足、价格变化大不大。他要求各有关方面要加强物资调配,强化市场监管,严厉查处哄抬价格、囤积居奇、散布涨价信息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保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确保群众生活所需。尤其要对农贸市场的活禽销售加强监管,严禁非法养殖、加工、经营各类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转运、贩卖野生动物。

按院方要求,进入市医院二院区必须监测体温。兰开驰主动排队接受体温监测。

兰开驰在市医院二院区查看发热门诊工作情况。

在市人民医院第二院区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兰开驰看望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了解发热门诊工作开展和检验检测情况。他勉励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全力以赴、克难攻坚,从最坏处做准备、争取最好的结果,确保病患者得到及时有效诊治。同时要做好安全防范,确保医务人员自身安全。疾控中心要充分发挥专业机构作用,组织最精干的力量、调配最好的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检验检测工作,为科学妥善应对疫情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吴宏、杨军、于冀川一同督查。

记者 彭华/文 张毅/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