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人大职能作用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2021-04-14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3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白云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省级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暨省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精神,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在出席全省“重走长征路·奋进新征程”红色旅游年启动仪式期间的指示精神及市委常委会第185次(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兴品,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平、蔡军,党组成员、秘书长罗强出席会议;副主任彭学松列席会议。

白云要求,全市各级人大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读书班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发挥人大职能作用,聚焦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综合运用人大各项法定职权,积极谋划招商引资、打响红色品牌和疫情防控、森林防灭火等重点工作,助推雅安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助推经济发展。

白云强调,雅安全域都是革命老区,红军长征在雅安书写了强渡大渡河、翻越夹金山等壮丽篇章,红色资源得天独厚,全市各级人大要充分挖掘红色资源的发展空间,与经济发展、旅游观光等相结合,充分展示雅安的红色文化。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人大代表“双走访”活动结合,在立法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中深入一线摸清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机关各部门要梳理形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助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组织全市人大系统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依托雅安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以硬责任、硬学风、硬作风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过硬成效,确保学习教育在推进上体现高水平、在落实上体现高标准、在效果上体现高质量。

会议还传达了省委组织部及市委有关人事事项。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市二级巡视员,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县级干部列席会议。    本报记者  张雨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