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出项目投资 狠抓任务落实 雅安市召开发展改革工作会安排部署 2019年重点工作

来源:
2019-03-11 16:21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7日,雅安市召开全市发展改革工作会,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国家和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全省2019年加快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工作会议及市两会、市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等系列会议安排部署。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发展改革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郑尚堃作了题为《突出项目投资,狠抓任务落实,为加快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力量》的主题报告。

会上,宋开慧同志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2019年雅安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重点强调了项目和投资工作。一要抓好项目储备,市发改委要充分发挥好牵头作用和市项目编研中心的指导作用,各级各部门要尽到主体主责,强化项目包装谋划,做深做细项目前期研究,做实做大项目储备库。二要抓好项目和资金争取,既抓大也捡小,务必“走出去,向上跑”,积极挖掘项目、争取项目、引进项目。三要抓好项目开工,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项目前期工作,着力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建设。四要抓好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好推动项目建设的各项机制,强化协作配合和项目监管,力争尽快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和投资额。五要抓好一季度经济工作冲刺,加强对重点指标、重大项目、工业企业的日常调度,确保今年经济发展高标准起步、高质量开局。

郑尚堃同志在客观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的基础上,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安排部署了今年发展改革工作主要任务。2018年全市发改系统讲政治、谋大局,参谋作用充分发挥;抓关键、强包装,建设投资持续扩大;抓改革、促创新,发展活力不断增强;拓开放、谋合作,协同发展加快推进;控物价、惠民生,社会事业加快发展;重生态、促环保,生态建设深入推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雅安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市的深入推进之年,全市发改系统要着力抓好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强化经济综合管理,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二是聚焦基础设施等领域补短板,着力发挥有效投资关键作用;三是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激发发展动力活力;四是落实“一干多支”发展战略,着力构建区域协同发展新格局;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切实加强发改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加快职能转变,练就过硬本领,推动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再上新台阶,为绿色发展示范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李阳军主持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县(区)发改局班子成员,经开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经投局班子成员,市级部分部门负责项目投资工作的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市发改委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大会结束后,市发改委及时组织召开了培训会议,各县(区)发改局作了交流发言,市发展改革委和市统计局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就项目投资、经济运行、招标投标、产业发展、粮食和物价工作等内容开展了业务培训。市发改委部分县级干部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强调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