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
2021-03-27 09:07
浏览:
收藏 打印

3月26日下午,在第十七届蒙顶山茶文化旅游节即将盛大开幕之际,雅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区蒙顶山举行,宣传推介“天府之肺·熊猫故乡”的独特魅力、优势资源和投资机会。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东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苟乙权作项目推介。四川省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唐继兰,泰王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张淑贞,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陈亚莉,区委书记金武,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叶以及各区(县)、经开区分管经济合作工作负责人、经济合作和商务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建投国家公园建设公司、雅安昆明商会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约120余人,以及四川电视台、雅安日报、雅安电视台等30家新闻媒体出席签约仪式。

李东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与会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蒙顶山是我国历史上有文字记载人工种植茶叶最早的地方,虽然山体不大,但名气不小,很多时候它都是一种名茶的代称,从历史文化的角度看,蒙顶山就是一座茶叶堆积起来的“名山”,是世界的茶源圣山,也是中国茶叶当之无愧的典型代表。雅安是我国著名的雨城,被习近平总书记誉为“天府之肺”“动植物基因库”,是“一座最滋润的城市”。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雅安有着无以比拟的空气质量和地表水水质,是名副其实的北纬30度上的生态家园。雅安作为大熊猫重要的栖息地之一,挖掘好大熊猫文化,讲好大熊猫故事,一直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内容,相信未来伴着大熊猫足迹,大熊猫文化会继续从雅安走向世界。

李东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围绕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大力推动生态、农业、文化、旅游、康养融合发展。我们愿与广大宾朋就共同关心的产业和领域进行广泛磋商与洽谈、深化合作交流,实现合作共赢。

会上,苟乙权介绍雅安区情、产业发展并推介重点招商项目。程叶作名山区专项推介。四川恩尚农旅发展有限公司、四川金黄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四川蒙顶山茶业有限公司代表参会企业发言。

本次投资推介会共有28个项目签约,其中13个项目进行现场签约,投资总额244.84亿元。我区在此次会上共有3个现场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8.6亿元。

会上,雅安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与中行雅安分行、农行雅安分行、工行雅安分行、建行雅安分行、邮储银行雅安分行、雅安农商银行、雅商行等7家金融机构达成了共助企业的合作意向并进行现场签约。

会前,参会人员还观看了雅安市风光宣传片,欣赏了龙行十八式茶技表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