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活文旅资源 擦亮生态名片——天全县文旅融合发展之研学旅行活动掠影

来源:
2020-08-10 10:00
浏览:
收藏 打印

学习茶道技艺

辅导老师向学生介绍茶叶品种

为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开阔学生知识眼界,进一步开辟文旅新产业。8月4日,天全县相关部门组织该县不同学段的47名青少年,开展了以“美好生活·劳动创造”为主题的青少年绿色发展实践教育基地夏令营活动。

为父母敬上亲手泡的茶

孩子们在导游带领下,先后体验了茶叶采摘、茶叶加工、茶道礼仪,在了解茶文化发展历程中,领略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体验茶叶采摘

天全县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依托该县丰富的生态文化旅游资源,开展的研学旅行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小红军”体验运南瓜保后勤

何谓研学旅行?研学旅行是以中小学生为主体对象,以集体旅行生活为载体,以提升学生素质为教学目的,进行体验式教育和研究性学习的一种教育旅游活动。

英姿飒爽“红军儿童团”

目前,天全县已相继开发出以仁义镇红军村红色文化、乐英乡爱国村茶学文化、思经镇“茶+冷水鱼”产业、仁义镇“红军文化+特色南瓜科普”等在内的4条研学旅行线路。旨在通过有组织的旅行实践体验活动,实现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双促进。

观摩学习传统茶叶加工技术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底,天全县文旅产业综合收入已连续三年实现增幅达30%以上。“下一步,天全县还将结合文旅融合发展、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际,推出符合更多社会公众需求的研学旅行活动。”上述负责人说。

本报记者 孙振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