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抒爱党爱国情怀 奋进崭新征程 市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向党·砥砺奋进——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

来源:
2021-06-16 13:48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6月15日,市委统战部举办“同心向党·砥砺奋进——歌声里的党史”音乐党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级各民主党派机关、市工商联机关,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应邀参加。

音乐党课采用“主讲+助演”的方式,以党史为脉络、以音乐为载体,在歌声中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运用丰富的经典音乐作品、影视资料,以歌叙史,以史串歌,并融入雅安红色历史,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

音乐党课分为“救国大业、开天辟地”“兴国大业、改天换地”“富国大业、翻天覆地”“强国大业、惊天动地”4个篇章为主题,穿插“听旋律说歌名”“唱支山歌给党听”等互动环节,融入经典音乐作品背景解析、现场演绎、互动访谈、大合唱等,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红色经典歌曲有机融合,在激昂奋进的歌声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峥嵘岁月,让传承红色基因、奋进崭新征程的主旋律更加激昂。

参加音乐党课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红色爱国音乐背后的精彩故事、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在潜移默化中触摸信仰力量、感受真理光芒、共抒爱党爱国情怀,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工作开展的内生动力,用更大的热情和干劲创造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记者  郑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