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开驰在宝兴县调研时强调 一以贯之“在状态” 牢记使命“敢担当” 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
2021-01-14 10:36
浏览:
收藏 打印

兰开驰在宝兴县蜂桶寨乡调研食用菌产业发展情况 记者 张毅 摄

本网讯 1月13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宝兴县,督导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一以贯之“在状态”,牢记使命“敢担当”,乘势而上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加快建设全国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宝兴贡献。

兰开驰在宝兴县灵关镇调研河道疏浚和堤防建设等情况 记者 张毅 摄

“8·11”特大暴雨灾害已经过去5个月,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展如何,兰开驰始终高度重视。他来到宝兴河灵关镇磨刀村段、省道432线水毁恢复项目现场,实地察看河道疏浚和水毁河堤、道路恢复重建情况。看到暴雨灾害水毁道路、河堤等基础设施正加快恢复重建,兰开驰十分高兴。他嘱咐当地干部要因地制宜、科学设计,紧盯重点、精准发力,守牢质量和安全底线,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暴雨灾害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要优先推进住房恢复重建,确保被损毁的住房春节前全面完成重建,受灾群众搬新家过新年。要加快水毁水利工程恢复重建,确保主汛期前所有水毁水利工程完成修复、加固、重建任务,切实增强安全度汛能力,筑牢安全度汛防线。要按照“先通后畅”原则,采取先重点、后一般的办法,扎实抓好交通设施恢复重建,打通发展大动脉,增强发展新动能。

产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提高供给体系质量的重要抓手。兰开驰先后走进宝兴县伯斯特石材有限公司、中核城建汉白玉绿色建材一体化产业链项目、宝兴县丰瑞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蜂桶寨乡香菇种植基地,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特色园区建设、重点项目推进、汉白玉精深加工、富民产业发展成效。他指出,宝兴县素有“石材王国”之美誉,宝兴汉白玉被称为“天下第一白”,享誉海内外。要精心做好稀有的汉白玉产业大文章,不断延链补链强链,大力推进精深加工,着力开发汉白玉天然山水石画等文旅产品,积极开展资源综合利用,持续提升产品附加值,抢占产业发展高端,打造世界一流品牌,推动石材循环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促进宝兴石材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充分发挥宝兴生态环境优越、处处好山好水等优势,大力发展食用菌等绿色有机生态产业,带动周边群众持续稳定增收致富。

兰开驰在宝兴县五龙乡东风村调研森林防火工作 记者 张毅 摄

当前正值冬春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兰开驰来到五龙乡东风村森林防火检查卡点,督查森林防火巡查员值班值守、护林防火知识宣传、主要进山路口监管等情况。他强调,宝兴县是全省森林防火重点监控县,必须坚决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防灭火的系列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县、乡、村防灭火责任体系,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得紧而又紧。要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预警监测体系建设,人防与技防相结合查风险除隐患,全力构筑“防火墙”。要加快推进应急救援体系和能力建设,制定完善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强化实战演练,提升临战水平。要严格落实火源管控机制,严格执行野外用火审批制度,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要加强防灭火宣传警示教育,强化野外火源管理,不断增强群众参与防灭火的责任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民防火、全民监督、全民践行的良好氛围。

兰开驰在穆坪镇顺江村,看望慰问已脱贫群众余志 记者 张毅 摄

调研期间,兰开驰前往五龙乡、穆坪镇,了解重大项目规划建设、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和温暖过冬困难群众,叮嘱当地党委政府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把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市领导吴宏、苟乙权一同调研。

记者  彭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