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五个方面”重点突破 确保实现“双过半”

来源:
2019-04-26 09:17
浏览:
收藏 打印

四川经济日报雅安讯  (程强  记者  庄祥贵)4月23日,雅安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兰开驰在会上强调,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盯紧目标、迎难而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市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加快、稳中向好。二季度,雅安将从项目工作、重点产业、招商引资、发展环境、要素保障等五个方面重点突破,坚决实现“双过半”目标,坚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雅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邹瑾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伊林,市政协主席杨承一,市委副书记白云出席会议。会议首先由雅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宋开慧通报了雅安市一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及项目投资完成情况

会上,雅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围绕全市工业发展及重点项目推进,市商务局围绕全市服务业发展及重大项目推进,雅安交建集团围绕企业运营及重点项目推进,名山区、雨城区围绕经济运行及重点项目推进作交流发言。

兰开驰分析了当前雅安经济运行面临的严峻形势、工作中存在的短板问题,特别是经济发展的利好形势和发展支撑。他指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稳增长促发展的信心决心,把不甘人后、永不言败的劲头转化为抓项目的动力,体现为抓发展的实绩,形成比学赶超、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持续推动全市经济更好发展。

兰开驰表示,二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要从五个方面重点突破,全力以赴、集中攻坚,坚决实现“双过半”目标,坚决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在抓实项目工作上求突破。抓好项目谋划储备,认真梳理一批质量高、可行性强的重点项目;抓好项目争取,力争更多项目列入国家、省各类资金支持盘子;抓好项目落地建设,形成更多投资实物量,确保如期完成半年投资计划;抓好项目统计入库,高度重视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到实事求是、及时申报、应统尽统。

在发展重点产业上求突破。把“5+1”绿色产业发展壮大起来,做大做强绿色载能产业,充分用好绿色载能产业电价政策优势,全面打响“电价洼地”品牌,抓好川西大数据中心建设;大力培育旅游康养产业,持续在建设精品旅游景区和提升美誉度、知名度上下功夫,全力打造西部康养城,积极争创第二批天府旅游名县;提质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继续下功夫提升打造三条百公里百万亩乡村振兴产业带,推动茶叶、林竹等农产品深加工,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擦亮“五雅”金字招牌;补齐服务业发展短板,加大服务业“规上”“限上”企业清理和培育入库,加快川西物流中心建设。

在抓好招商引资上求突破。始终坚持“一把手”招商,聚焦雅安特色优势招商,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方法,提升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水平,解决好“谁去招”“招什么”“怎么招”三个问题。

在优化发展环境上求突破。尽快理顺机构改革后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打通政策落实堵点,确保中央、省、市系列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地落实;营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真正把该管的管到位、该放的放到底、该服的服到家,认真落实领导联系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制度,加快创造更优更好、更有吸引力的发展环境。

在强化要素保障上求突破。着力破解用地保障问题,进一步加强天然气保障,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切实强化环境总量指标保障,着力提升融资能力。

兰开驰强调,抓经济、抓产业、抓项目非一日之功,是不可能一蹴而就的,是打基础利长远的事。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用非常之力、下非常之功,一件一件抓落实、一步一步抓成效,坚定不移把各项工作推向前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安排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当天上午,兰开驰率部分与会代表,深入建设工地、产业园区、企业车间,实地调研天全县慈朗湖康养新城建设、东辰科技年产6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建设、四川雅安安山钢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和芦山县百亿纺织产业园及一鑫科技年产10万吨化纤项目建设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