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罐车侧翻致驾驶员被困 我市公安消防紧急施救

来源:
2020-10-27 09:30
浏览:
收藏 打印

本报讯  10月25日12时47分,市消防救援支队河北路消防站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称国道108线石棉境内拖乌山方向月亮湖路段发生单车事故,一辆装载水泥的罐车侧翻,驾驶员被困在驾驶室动弹不得。河北路消防站接到警情后,立即出动救援力量前往处置。

全力施救

由于事发现场位于下坡急弯路段,交警部门到达现场后对事故现场道路进行了封锁警戒。13时20分,消防救援力量赶到现场。经过观察,消防人员利用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扩张,液压顶杆对驾驶室顶棚进行顶撑,将驾驶室救援空间扩大,随后利用剪切钳对驾驶室方向盘进行剪切……10分钟后,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目前伤者正在医院进行治疗。

交警部门提示:罐车重心较高,行驶至转弯路段时,驾驶员必须降低车速,以免发生侧翻事故;在横穿陌生桥梁、隧道、限高物以及电线电缆时,必须保证足够的空间和距离,必要时驾乘人员要下车查看,以免发生卡桥或刮断电线电缆等事件;在行驶中,车速不得超过40km/h,空车速度不得超过60km/h。 

伏俊德 记者 彭加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