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先发展教育事业 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来源:
2019-02-27 09:24
浏览:
收藏 打印

雅安市教育大会即将召开。

近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监督支持下,雅安教育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内涵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宏观抓文化、中观抓课程、微观抓课堂的工作抓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指引,突出党建引领,保证办学方向,实施“软硬兼修”,推动发展振兴,建成了与市域人口规模和教育基本需求相适应的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目前全市有各级各类学校524所,其中幼儿园268所,小学159所,初中73所,普通高中15所,中职学校8所,高职院校1所。各级各类学校有专任教师14425人,在校学生223661人。

至2018年,全市3-5岁幼儿入园率92.84%,小学与初中学龄人口入学率分别为100%和99.99%,教育事业主要发展指标达到或者超过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全市普通高考本科上线率达到48.1%,中职与高职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通过国家认定,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雅安教育已基本解决“有学上”,正朝着“上好学”“服好务”新的历史目标迈进。

雅安日报/北纬网记者 黄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