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雨城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事项

来源:
2018-08-29 10:53
浏览: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现将雨城区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18年秋季新生报名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两个确保、一个控制、两个严格”的原则,即确保辖区内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学位,确保辖区内《四川省居住证》持有人随迁子女能分配到学位;控制班额不超过限定人数;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二、招生办法

根据“相对就近、全员入学、免试就读”的原则,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及符合条件的随迁人员子女小学采取单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学校招收、区教育局监管;初中采取多校划片招生,即由教育局统一组织小学升初中微机随机排位招生、相对就近入学、学校招收。雨城区六小、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雨城区八小按照各自接收随迁子女划定的学区分别免试招收随迁子女。初中:持有雨城区居住证的随迁子女一并纳入户籍地学生微机排位随机分派学位招生。

学区划定范围内学校学位不足,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投靠亲属(挂靠户籍)的所属学区学校学位不足,不能满足入学要求的,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和方便的原则统筹安排到相邻学校入学。因四小教育集团所属校区学区范围内出现人口激增、生源不均衡等原因,现有集团内所属校区学位如不能满足需要时,由四小教育集团负责,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由家长代表、当地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工作人员参与,对符合报名条件的校区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统一纳入微机随机排位确定就读校区。

随迁人员子女是指具有外区户口到我区城区和具有本区户口(不含中心城区的大兴、南郊、北郊、对岩、多营等乡镇)而到户口所在地以外的雨城区城区从事各种务工就业、长期生活居住的人员子女,包括农民工、经商人员、办企业人员,并取得公安部门核发的雨城区居住证,持有满一年及以上有效期的《居住证》。

小学学区范围详见附件,少年儿童户籍在城区小学学区范围内的即为城区初中学校招收范围的学生。

就读小学一年级的,必须是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年满6周岁的儿童,就读初中一年级的,为今年毕业的小学毕业生。

三、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地点

小学2018年8月20日—21日,户籍在城区各小学学区范围内的,以及符合条件的外来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前往学区所属小学报名注册。

初中2018年6月4日至6月7日,已在雨城区就读的小学应届毕业生,户籍在雨城区城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内的城区及近郊部分乡镇(村)小学毕业生。凭户口簿参加所在学校组织的微机录取报名,若自愿放弃小升初微机录取的,须签名确认;户籍为我区城区及近郊部分乡镇(村)属城区初中学校招生范围,在外地就读小学需回雨城区升初中的,于6月4日—8日在区教育局教育科报名,逾期视为放弃微机录取。

(二)报名注册所需材料

1.对于城区适龄儿童。

一是户口簿原件;二是预防接种证及《雅安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家长需提前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证查验,查验合格后,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雅安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

2.对于流动适龄儿童。

1、就读学校。

按照国家有关政策及雨城区城市发展的新变化,为方便外来随迁人员子女来雨城区城区就读,按照划定的学区,分别前往雨城区六小、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雨城区八小申请就读。

2、报名注册所需材料。

随父母双方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离开户籍所在地来雨城区城区务工经商或者生活居住的子女(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可向雨城区六小(电话:0835—2622680)、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电话:0835—2227089)、雨城区八小(电话:0835—2223934)申请办理入学手续。具体办理需提交如下材料:

(1)居住证(监护人雨城区城区);

(2)户口簿(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及关系证明,适龄儿童身份证明)

(3)预防接种证。

四、城区小学学区划情况附后

依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及外来随迁人员分布,结合新建小区、街道和人口变动以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从实际出发,客观公正地划定各校入学范围,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享有相应的学位。

雅安市雨城区城区小学学区划分情况

雨城区兴贤小学

河南片区:文化路以西至西门南路区域,含对岩镇龙岗村、陆家坝;河北片区:西门北路以西至西康大桥高速路出口的区域。  

image.png


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

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新华校区:三雅园(音乐广场)以东至正和路为界以西的区域。

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汉碑慈济小学):正和路为界,正和路以东至金鸡关区域。

image.png


雨城区六小

南三路至北三路一线以东至青碧嘴(含青碧嘴和胡家坪、协和广场)。

持有老城区河北片区西至南四路与沙溪路,东至陇西河为界区域的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小学就近就读雨城六小。

image.png


雨城区实验小学

南三路至北三路一线以西至西门南路、西门北路一线以东区域。

image.png


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

西以彩虹桥(南桥头)→少年宫路(以东)环羌江南路(以北)至熊猫路(向东延伸到水中坝),上坝路(以东区域,延伸至南坝子)→友谊路(上坝路口处向东延伸至周公河邻新建上坝分校方向)。

持有濆江河以东区域至南坝子及陇西河以东到姚桥片区的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就近就读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

image.png


雨城区八小

以假日广场、红房子、友谊服装广场、川农大、城后路等所在地为轴心,环张家山路川农大动物医院(与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学区交界)→王家沟→川农新老校区→青元村→城后路(龙观东路)→文化路(以东的区域,南北纵横至苍坪山)→西康中路(沿江东路)→濆江河西岸红房子→友谊服装广场等覆盖的区域。

持老城区河南片区蕡江河以西至西门南路飞机坝、陆家坝以及河北片区南四路与沙溪路一线以西区域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就读八小。

image.png


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

以雅安中学、小山子少年宫、老市政府所在地为轴心,环张家山路(以西到市疾控中心止)→桃花巷→老七小→西康路中段(顺河街,即东至彩虹桥头少年宫路与西康路中段交界处)→少年宫路(以西区域)→羌江南路(以南区域)→上坝路(以西区域)→友谊路西侧(上坝路口处向南延伸覆盖的全部区域)→张家山路,向南延伸至八角亭加油站及南郊乡澄清村、龙洞村的区域。

image.png


雨城区随迁子女就读学区情况

持有老城区河北片区西至南四路与沙溪路,东至陇西河为界区域的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小学就近就读雨城六小。

持有濆江河以东区域至南坝子及陇西河以东到姚桥片区的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就近就读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

持老城区河南片区蕡江河以西至西门南路飞机坝、陆家坝以及河北片区南四路与沙溪路一线以西区域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就读八小。

image.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