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国才谈采取了哪些相应过硬的措施

来源:
2020-06-01 15:16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刚才孟局长介绍的,我感觉无论是从政策,还是从我们投入的人力、物力、财力,真的都是扎扎实实,当然通过我们这些扎实有效的措施,我们看到这个成效也是非常明显,很多数据上的变化,确实最后像您刚才说的,我们织牢这个民生保障应该说是更强大了,那我们现在也知道距离今年这个收官,也是只有200多天了,所以要啃下这个“硬骨头”,我们也要采取相应的过硬的措施,是吧。

孟局长: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雅安立足终极“大考”实际,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围绕巩固脱贫成果,针对性建立决战体系,稳基础、强弱项、提质量,确保全市261个已退出村稳定退出,9.4万名已脱贫人口稳定脱贫,向收官之战发起最强总攻。一是打好问题销号“歼灭战”,坚持把问题整改,作为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成色的重要抓手,抓好“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和“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确保所有问题,在6月底前全面销号清零,全面清理历年历次各级巡察巡视,成效考核,督查暗访,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对长期反复出现,整改成效不明显,整改质量不高的问题,制定整改清单,实现跟踪督促。二是打好巩固成果“持久战”,严格落实“四不摘”要求,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对已退出贫困村和已脱贫人口,保持脱贫攻坚期内政策总体稳定,实施年度15个扶贫专项方案,重点实施好产业提质行动,就业增收等“五大行动”,建立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机制,重点对脱贫监测户和边缘户加强监测,及时形成帮扶救助举措。三是打好总结宣传“阵地战”,全面系统总结,雅安脱贫攻坚实践经验和巨大的成效,制作一批深度报道,推广一批特色经验,塑造一批先进典型,组织开展主题演讲 宣讲会,脱贫成果展等系列活动,讲好雅安扶贫故事,同时持续开展“感恩奋进”教育和移风易俗活动,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提升扶贫扶智成效。四是打好相对贫困“破局战”,坚持目标标准和精准理念,系统谋划2020年后的扶贫工作思路,研究编制“十四五”巩固脱贫成果规划,巩固深化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荷兰农民生产者协会合作从打造“标准化扶贫合作社”,筹建“蒙顶山合作社发展学院”,搭建“善品公社”产业振兴平台入手,试点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增强带贫益贫能力,创新巩固脱贫成果的新路径,大力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