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兰开驰到天全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2020-01-28 11:17
浏览:
收藏 打印

1月27日,市委书记兰开驰赴天全县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宏,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军,副市长于冀川,天全县委书记余力,县委副书记,县长郑胡勇陪同督导。

在雅叶高速公路天全出口,兰开驰认真检查监测点运行情况。他嘱咐一线工作者要继续坚守岗位、忠于职守,实行最严格的全面排查,严格检测入境车辆和人员,严防输入性疫情。

在天全泰来超市物资储备站,兰开驰实地了解了物资储备、供应、价格等情况。他指出,节日市场供应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方面要针对节日期间群众消费特点和习惯,扎实做好供需协调、产销衔接等工作,同时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场物资丰富、供应有序、价格稳定,满足广大群众消费需求。

在城厢镇卫生院,兰开驰详细询问了发热病人分诊流程、医护人员配备、医疗器械和物资准备等情况。兰开驰叮嘱医护人员,要做好自我防护,安排好轮班轮岗,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尽忠职守。他指出,目前全市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大家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扎实有序安排好各项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国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诊疗方案和医疗救治政策,加强患者医疗救治费用保障,确保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充分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在城厢镇向阳村,兰开驰详细了解了天全县基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宣传、排查、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兰开驰说,“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是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始终坚持“防”字当头,加快构建市、县、乡、村、组五级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同时,要加强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普及,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减少出行和亲友聚会,降低感染风险,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贡献。

在看望慰问天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后,兰开驰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天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他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全市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更加坚强的意志、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有力的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发动,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增强共克时艰的精神力量,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民参与、全员防控,坚决遏制病情蔓延势头;坚持实事求是、公开透明的原则,依法依规做好疫情发布工作,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保持严实作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细之又细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开展全覆盖网格化的再排查,紧盯重点人群,加强监测检疫,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要未雨绸缪、提前谋划,统筹抓好春节假期后疫情防控安排、节后上班、学校开学、企业复工、安全生产、环境治理等工作,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兰开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考验,也是对各级领导干部做好危难险重工作能力和水平的检验。全市各级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科学应对、精准施策,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层层落实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实行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强化工作落实的督察督办,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