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雨城区教育局关于2019年城区小学招生事项的公告

来源:
2019-08-30 17:53
浏览:
收藏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实施办法》,现将雨城区城区小学2019年秋季新生报名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生原则

坚持“两个确保、一个控制、两个严格”的原则,即确保户籍在辖区内的每一位适龄儿童少年都有学位,确保辖区内《四川省居住证》(一年及其以上)持有人随迁子女能分配到学位;控制班额,不超过国家规定的人数;严格规范招生行为,严格遵守招生纪律。

二、招生计划

1、雨城区兴贤小学

拟招生5个班。

2、雨城四小教育集团

拟招生15个班。其中新华校区6个班,汉碑校区4个班,光华校区(金安学校)5个班。

3、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

拟招生4个班。

4、雨城区第八小学

拟招生3个班。

5、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

拟招生8个班。其中康藏路校区5个班,北二路校区3个班。

6、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

拟招生5个班。

三、招生办法

根据“相对就近、全员入学、免试就读”的原则,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及符合条件的随迁人员子女就读小学采取单校划片招生方式就近入学。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光华校区(金安学校)实行统一报名招生,由四小教育集团组织两校区按照各自招生计划通过摇号方式确定学区内具体校区学位,即在教育主管部门的监督指导下,在区纪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及报名儿童家长代表等的见证下,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实行“随机抽签”的方式完成招生录取工作。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二路校区、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雨城区八小按照各自接收随迁子女划定的学区分别免试招收随迁子女,如学区划定范围内学校学位不足,随迁子女及投靠亲属(挂靠户籍)的所属学区学校学位不足,不能满足入学要求的,由区教育局按相对就近和方便的原则统筹安排到相邻学校入学。

随迁人员子女是指父母具有外区户口到我区城区和具有本区户口(不含中心城区的大兴、南郊、北郊、对岩、多营等乡镇)而到户口所在地以外的雨城区城区从事各种务工就业、长期生活居住的人员子女,包括农民工、经商人员、办企业人员,并取得公安部门核发的雨城区居住证,持有满一年及以上有效期。

城区各小学学区范围详见《雅安市雨城区城区小学学区划分情况》。

四、报名须知及流程

就读小学一年级的适龄儿童,须年满6周岁,即在2013年8月31日前出生。通过雨城区网上报名系统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完成适龄儿童预报名及资格审核工作。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和光华校区(金安学校)统一在一个网上端口预报名登记,其资格审核也统一在汉碑校区进行。家长首先关注手机微信公众号“雨城教育”,再进入其网上报名系统完成预报名登记,具体操作办法详见附件《雨城区城区小学网络预报名注册登记操作手册》。家长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在各小学交验儿童户籍等材料,现场完成资格审核工作。

1、网上预报名注册登记时间

2019年8月1日0:00—8月18日中午12:00,儿童家长可登陆网上预报名系统链接进行网上预报名注册登记。(详见附件二《雨城区城区小学网络预报名注册登记操作手册》)。

2、资格审核时间及交验材料

2019年8月20日、21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各小学现场审核网上预报名适龄儿童相关材料确认资格。

城区户籍适龄儿童。家长带上户口簿原件、预防接种证及《雅安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家长需提前携带儿童预防接种证到当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接种证查验,查验合格后,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具《雅安市儿童入园、入学预防接种证查验证明》),到所在学区报名就读的小学进行现场资格复审确认,学校当场告知资格审核确认结果。

随迁子女。持父母双方或监护人雨城区城区小学招生范围内的居住证、户口簿(父母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及关系证明,适龄儿童身份证明)、预防接种证,按照划定的学区,分别前往所属学区小学现场审验,学校当场告知资格审核确认结果。

3、资格审核地址

(1)雨城区兴贤小学:雨城区县前街156号

(2)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新华校区:雨城区新华街33号

(3)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光华校区(金安学校):雨城区和平东路234号

(4)雨城区八小:雨城区城后路364号

(5)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藏路校区:雨城区康藏路121号

(6)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二路校区:雨城区碧峰峡路144号

(7)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雨城区张家山路68号

(8)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雨城区建新路195号

五、城区小学学区划分情况

依据适龄儿童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及外来随迁人员分布,结合新建小区、街道和人口变动等因素,按照确保公平和就近入学原则,从实际出发,客观公正地划定各校入学范围,确保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都享有相应的学位。

(一)雨城区兴贤小学

河南片区:文化路以西至西门南路区域,含对岩镇龙岗村、陆家坝;河北片区:西门北路以西至西康大桥高速路出口的区域。 

(二)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新华校区

三雅园(音乐广场)以东至正和路为界以西的区域。

(三)雨城区四小教育集团汉碑校区、光华校区(金安学校)

西至正和路→东至金鸡关段北郊镇所辖区域。户籍在该区域内的适龄儿童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通过微机抽签摇号方式分别确定汉碑校区、光华校区(金安学校)的就读学位。

(四)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二路校区

南三路至北三路一线以东至青碧嘴(含青碧嘴和胡家坪、协和广场)。

持有老城区河北片区西至南四路与沙溪路,东至陇西河为界区域的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小学就近就读雨城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北二路校区。

(五)雨城区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康藏路校区

南三路至北三路一线以西至西门南路、西门北路一线以东区域。

(六)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

西至彩虹桥(南桥头)→少年宫路(以东)环羌江南路(以北)至熊猫路(向东延伸到水中坝),上坝路(以东区域,延伸至南坝子)→友谊路(上坝路口处向东延伸至周公河邻新建上坝分校方向)。

持有濆江河以东区域至南坝子及陇西河以东到姚桥片区的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就近就读雨城区太平实验小学。

(七)雨城区第八小学

以假日广场、红房子、友谊服装广场、川农大、城后路等所在地为轴心,环张家山路川农大动物医院(与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学区交界)→王家沟→川农新老校区→青元村→城后路(龙观东路)→文化路(以东的区域,南北纵横至苍坪山)→西康中路(沿江东路)→濆江河西岸红房子→友谊服装广场等覆盖的区域。

持老城区河南片区濆江河以西至西门南路飞机坝、陆家坝以及河北片区南四路与沙溪路一线以西区域居住证的外来随迁人员子女就读八小。

(八)雅安市外国语实验小学

以雅安中学、小山子少年宫、老市政府所在地为轴心,环张家山路(以西到市疾控中心止)→桃花巷→老七小→西康路中段(顺河街,即东至彩虹桥头少年宫路与西康路中段交界处)→少年宫路(以西区域)→羌江南路(以南区域)→上坝路(以西区域)→友谊路西侧(上坝路口处向南延伸覆盖的全部区域)→张家山路,向南延伸至八角亭加油站及南郊乡澄清村、龙洞村的区域。

招生政策咨询电话:区教育局教育科,电话2224510

技术支持咨询电话:郭老师,电话18683558773

周老师,电话18683538850

附件:1.雨城区城区小学学区划分示意图

2.雨城区城区小学网络预报名注册登记操作手册

附件1

雨城区城区小学学区划分示意图

附件2

雨城区城区小学网络预报名注册登记操作手册

1、打开微信扫一扫

2、根据提示点击“关注公众号”

3、点击手机左下方雨城教育

4、点击网上报名

5、点击城区小学预报名入口

6、进入小学预报名登陆页面进行注册

7、进入注册页面

8、完成信息填写,点击注册

9、点击OK,注册成功

10、注册成功以后会显示以下页面,接下来需要点击完善报名信息

11、进入信息完善页面,根据提示进行操作

12、信息完善后点击我要报名,报名完成

13、报名完成,手机收到短信确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