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亚谈雅安建设的科技创新平台

来源:
2019-12-16 15:31
浏览:
收藏 打印

主持人:那您刚才也介绍到了我们这些科技创新的这些项目,我觉得我们这些科技创新要发展,还离不开我们科技创新平台的提供。那在咱们雅安就是已经建设了哪些科技创新的平台,给我们的这些科技创新提供一个更大的舞台。

嘉宾: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实际上是我们通过这样一个方式,来汲取这种科技资源,比如说通过平台我们可以引进一些专家还有教授,到我们这个平台上来,让我们这个平台有一些就是简单地开展一些科研工作的设施,一些条件。还有就是通过这个平台呢,我们管理部门还围绕平台开展一些相应的服务工作。也在汲取这些科技资源,为了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服务我们经济和社会发展。那么近年来,我市先后建成国家级星创天地5家,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有9家,比如说我们的藏茶工程技术中心,也就是围绕我们市委市政府,打造的这个茶叶黑茶,比如雨城区是黑茶为重点,我们名山区绿茶为重点,为了支撑我们这个藏茶产业发展,我们也积极争取,搭建了这么一个藏茶工程技术中心。另外呢我们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有2家、省级孵化器建了2家、省级众创空间1家,市级工程技术中心我们搭建了21家、市级产业(技术)研究院我们有6家、这个雅安市的重质碳酸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市级研发平台我们还有3家、市级孵化载体我们搭建了18家。这些平台的搭建,实际上就是为我们开展科技创新,服务我们不同的这种领域,提供这个技术支撑。一些是工业上面的,一些是农业上面的,都有,还有一些是卫生上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雅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电子政务科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2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865    蜀ICP备13021309号-1